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分享二則台灣相關外交消息… 附圖1.
美國智庫「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26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有超過半數的美國人贊成美軍協防台灣,並且有近7成的受訪者支持台灣獨立。 對美國的民意調查,我們有基本的認識,ㄧ是民意走向對民主國家的決策是有影響力的;二是民調不是固定值,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設計、不同的時期就會有變化。… 更多 有這二個基本認知後,我們可以發現,美國主流民意對台灣的關注和支持,長期趨勢是走向支持的正向發展。而這樣的支持,也從民主、自由、經濟層次,開始升高至軍事合作、政治交流,甚至支持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 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這項調查發現,69%受訪者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65%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57%支持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53%的受訪者支持美國與台灣正式簽署結盟,52%的受訪者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46%支持明確承諾在中國入侵時保衛台灣。這是該智庫自1982年首次提出這些問題以來,歷次調查中記錄到的最高比例。 附圖2.
歐洲議會暨歐丶美丶英等總計13國國會、14位外交委員會主席於本(8)月27日發表共同聲明,強力聲援立陶宛與台灣深化雙邊實質關係,並譴責中國以政治、外交及經濟等手段施壓立陶宛。 聲明指出,對歐盟及北約成員國內部事務的干預,不僅不受歡迎,也極不恰當。立陶宛退出「17+1」機制,以及與台灣發展關係,是立陶宛的國家主權行為。 簽署共同聲明的14位外委會主席強調與立陶宛團結站在一起,歡迎立陶宛與台灣發展經貿關係,並鼓勵立陶宛持續現有作法,拒絕中國的挑釁行為,同時呼籲各國政府、歐盟及其他盟邦強力聲援立陶宛。 該共同聲明共有捷克、愛沙尼亞、法國、德國、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瑞典、烏克蘭、英國、美國及歐洲議會等14位外委會主席簽署,展現國際民主陣營團結一致,全力支持立陶宛及台立深化雙邊關係的強大力量。
圖片
留言
  • 張美惠
    令人高興的是 國際終於認知到
    台灣的不可或缺 這是遲來的正義
    令人扼腕的是 拼了老命在扯台灣
    後腿的滯台難民 像蒼蠅一樣怎麼趕都趕不走 這是台灣的大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