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附圖1. 好久不見,本土「嘉玲」! 附圖2. 有關台灣向國際採購的疫苗到貨時間,這幾天有很多報導和傳聞,我們真的「希望」在八月底至九月初,台灣政府購買的莫德納加上AZ能有超過百萬劑到貨 抵台,而BNT也真的「希望」在九月初能有150萬劑到貨。 其中BNT這150萬劑若是真能在九月初到貨,更正確的描述應該是「搶貨」成功!… 更多 國際醫藥界傳來的消息指出,上海復星似乎因為向中國申請的緊急授權沒有下文,正向各方釋出原來預計要進口的BNT疫苗。同樣的狀況,今年六月也是,後來新加坡取得了一部分。 現在,因為中國國藥、科興全球效果不佳,許多使用中國疫苗的國家都有第三劑改打其他國際疫苗的消息,BNT取得中國官方授權的進度也就遙遙無期,於是市場上就有了一批剛出原廠的現貨,許多國家都表達希望可以接手,包括台灣在內。 如果能從德國BNT原廠搶到這批貨,完全符合「原廠製造、直送台灣」,至於上海復星本來要進口到中國的瓶身標籤「復星醫藥」(不是復必泰),台灣為了搶時間,能儘早讓台灣的國人接種,就不用更換了,而這批貨根本不是上海復星原來要供應港澳的那一批,更不是五、六月份透過台灣特定買辦人士向台灣兜售的那一批。 至於能搶到這批貨,除了要感謝郭董和許多人,但是定宇在這件「搶貨成功」上,要特別提出德國政府的角色至關重要!至於是「誰」與德國政府聯繫協調,就…先按下不表吧!
圖片
留言
  • 王文華
    王府八千歲好會掰哦,掰得好拗口哦,覺得還撐得下去哦? 不覺得活著好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