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台灣和立陶宛將互設「代表處」,引起中國不滿,中國先是召回大使,並要求立陶宛駐中大使離境;再來是突然中斷直達立陶宛的貨運列車後;外媒又報導,有立陶宛木材商已接不到中國訂單;中方停止核准農產品進口許可;中國也片面停止雙方農畜產品同等性認證談判。 中國企圖透過逐漸施壓,逼迫立陶宛改變與台灣往來的政策。結果,不僅立陶宛悍然拒絕中國,表示無懼獨裁國家的壓力,而美國、歐盟、英國都公開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的往來。… 更多 而歷史上的立陶宛,早就顯示立陶宛的勇氣和堅定,舉一個例子,1990年3月11日,立陶宛最高委員會簽署立陶宛復國法案宣布立陶宛恢復獨立,是第一個自蘇聯宣布獨立的共和國,4月22日蘇聯宣布對立陶宛實行經濟封鎖,停止向立陶宛供應石油等原物料,隔年1月蘇聯試圖策劃兵變推翻新獨立的立陶宛政府,莫斯科當局認為立陶宛經濟情況不佳,當地人應會強烈支持政變,便派遣軍隊進攻維爾紐斯政府大樓,是為立陶宛一月事件,但立陶宛人多支持獨立的政府,故政變未能成功,蘇聯在國際壓力下被迫撤軍。 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我們佩服立陶宛對民主自由的堅持;感謝立陶宛對台灣的幫助和友誼;更期待雙方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合作和發展!
圖片
留言
  • 黃元豐
    感謝立陶宛的義氣相挺!
    感謝你們,我們可敬的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