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先說結論:台灣當然樂見拜登的說法,但是不宜過度樂觀,還是要持續觀察拜登這個說法是「一次性的強化說法」或是「對台政策的長期改變」,目前還不明朗,還需要持續觀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稍早受訪,罕見地把台灣和北約、日、韓列為同等地位,除了公開表述這些國家都有獨立有效的政府、面對的威脅都不是內戰,而是外部威脅,更重要的是「如果遭受攻擊,美國一定會做出反應」… 1. 跟北約、日、韓同列的意義?(NATO北約和Major… 更多 non-NATO ally) 2. 台灣當然樂見拜登的說法,但是不宜過度樂觀,還是要持續觀察拜登這個說法是「一次性的強化說法」或是「對台政策的長期改變」,目前還不明朗,還需持續觀察」。 3. 不過從國安會顧問蘇利文把台灣與以色列並列,到這次拜登的說法,看得出來美國很用力的強化對台保證。 4.台灣的立場長期都是「台灣的安全要靠我們自己」,但是有國際朋友幫忙,當然樂見。
影片
留言
  • Claire Sho
    拜登會作的回應,就是遵守「台灣關係法」繼續賣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