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有趣的歷史資料,定宇拜託大家花二分鐘看完再評論、分享! 中國國民黨自己提1949年,卻忘了是因為中共追殺,自己才會一路逃;也忘了還好有台灣,才能有個安身之地。結果現在國民黨自己成了事事仰中共鼻息的「媚共黨」,國民黨自己忘了1949年的自己! 中國國民黨漠視台灣在國際上的重要和付出,把現在台灣與美日等國的互助合作貶抑成「乞丐」、「難民」、「施捨」,結果國民黨政權當年才是真的單向接受美援才活下來的。… 更多 根據國史館史料檔案,美國在抗戰勝利後(1949年前),美國軍援國軍105榴砲24個營(百連左右)。但在1949年國民黨被中共一路追殺,敗戰逃來台灣時,隨軍來台的105榴砲僅剩一個連。1950年的陸軍部隊共約40萬餘人,但步槍僅有12萬3千餘枝,那麼大的陸軍部隊,105榴砲僅剩6門丶75山砲數量竟然僅有102門,當時的部隊狀況只能用一個「慘」字來形容。 根據國史館檔案史料記載,1949年國民黨政府軍隊潰敗來台時,雖然在金門古寧頭之役中獲得勝利,但三軍武器裝備嚴重不足,國民黨政權岌岌可危。 1950年6月底爆發韓戰,美國總統杜魯門派遣第七艦隊巡邏台灣海峽,以防中國解放軍渡海進攻台灣,同時決定大規模提供軍援給台灣,為台灣建立起嚇阻力量,這才是後來台灣能夠翻盤逆轉的關鍵原因。 註:
有「人」、「程式人」、「工具性帳號」只要出現1949等關鍵字,就會出現散播帶風,說是國民黨打贏 823,救了台灣大家不用被中共統治? 這樣主張的,你知道 #白團 嗎?你知道多少 #台灣充員兵 在那嗎?你知道有美軍在 #93砲戰 為保衛台灣戰死嗎?真的知道嗎? 823是大家團結擋下來的(這個大家是很多人,包括國民黨),被這些特定來源帳號說的好像國民黨救了大家,其實無知不可怕,無知還想帶風才丟臉!
圖片
留言
  • 林佳萱
    笑國民黨兵敗,
    能增強台灣防禦嗎?
    只不過你心裡已在卸責,
    在跟國民黨比,
    一旦台灣失守也沒什麼丟臉而已,
    台灣人民真可悲,一黨獨大都這樣,除了內鬥,什麼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