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先講我的答案…如果台灣金牌算中國的,中國央視切掉麟洋金牌頒獎畫面,是手壞掉嗎?中國小粉紅出征中國羽球雙塔是出征好玩的嗎?(附圖1) 東京奧運順利落幕,中國央視和小粉紅吞不下這口氣,硬把台灣和香港的金牌,都算在中國内,宣稱中國以41金高居世界第一。 美國《紐約郵報》報導,指出「中國央視誇大而不準確地把中國列為42金,比中國實際拿到的還多4金。」(附圖2)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更多 Express)更直言「可憐哪!」。(附圖3) 多倫多太陽報的專欄作家葛斯丹(Lorrie Goldstein)在推特上表示:「這是自卑情結作祟。源於不足以及不安全感,因為實際情況與想像的不同導致的缺陷。」 美國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在推特上寫到:「中共每天都在暴露本色,是一個建立在謊言之上的國家。這又是另一個抵制2022北京冬奧的好理由。」(附圖4)
圖片
留言
  • Sacha Loveday
    在人類歷史上。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台灣曾經是中國的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