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難得寫長篇,麻煩花二分鐘讀完再評、再分享) 阿富汗政權更迭…
是因為美軍撤離嗎?答案:「是」也「不是」。
台灣該引為殷鑑嗎?答案:「是」也「不是」。 事情從2001年9月11日發生在美國本土的一系列自殺式恐怖襲擊事件,蓋達組織承認其發動此次襲擊。… 更多 當時,阿富汗大部分地區都是在塔利班控制下,塔利班政府拒絕布希要求交出基地組織領導人,布希總統在911襲擊數週後宣佈,美軍對阿富汗境內的恐怖組織和塔利班政權目標發動了襲擊,2001年底基地組織賓拉登率眾逃入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垮台。 至今20年,號稱美軍海外最長的戰爭,為何在美軍撤出短短的幾個月,阿富汗政府潰不成軍?只因為美軍撤出嗎? 美軍在過去20年確實是支撐阿富汗政府的主要力量,然而每年耗費美國納稅人40億美金,至今至少支出740億美金,支撐編制30萬政府軍對上7萬塔利班軍,政府軍擁有美規裝備也優於塔利班,為什麼會一戰就敗、不戰而降、集體逃亡他國? 「貪污腐敗」是這些問題的答案,例如阿富汗軍隊至少有三分之一是「空缺」,軍方高層吃空缺,甚至連軍餉、軍糧、物資都被污走,有基層的軍隊連糧食都沒有或是只有數量不夠的馬鈴薯。這樣的腐敗情形,在阿富汗政府普遍存在,當然會失去民心、失去軍心,所以美軍撤軍看來是阿富汗政府垮台的最後一根稻草,但是阿富汗政府的腐敗才是真正的病因!其他還有像美援基礎建設的預算,一樣被貪污吃掉了。 2011年5月,美國海豹突擊隊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一處院舍擊斃了奧薩馬·賓·拉登,美國政府追查911元兇算是有個交代。 2014年12月31日歐巴馬政府結束在阿富汗的主要作戰任務,過渡到培訓和協助阿富汗安全部隊。…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春
    自己國家的家事、國事理不清還管到國外去,菜價、水災問題做秀一級棒而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