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歐洲聯盟對外事務部今天力挺立陶宛與台灣互相設處,另指中國與成員國外交齟齬,不僅影響當事國的關係,更將影響整體歐盟與中國關係。 中國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使,理由是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 對中國的做法,立陶宛表示「遺憾」,但仍然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更多 Massrali)今天表示,歐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政府,但同時歐盟也有興趣與台灣進一步深化關係,因此歐盟在台北設有歐洲經貿辦事處。 馬斯拉里特別說明歐盟的「一中政策」與中國的「一中原則」不同(與美國一樣,其中差異通常是指:不包含台灣、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台海問題以和平方式解決),歐盟強調會與台灣在經貿關係、科學、教育、文化等各種領域,發展更緊密的關係與合作。
圖片
留言
  • 李瑤華
    因立陶宛與台灣關係,中共氣噗噗,只召回大使。不敢與其斷交。中共怕有骨牌效應。又美,日兩國稱台灣是獨立國家。聽得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