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定宇分享台灣相關外交軍事重要消息…..
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即日起至廿七日將近一個月間,將舉行「二○二一大規模全球演習」(LSGE21),這次的全領域演習將橫跨印太地區,美國陸、海、空軍和陸戰隊都會參加,而英國皇家軍隊、澳洲國防軍和日本自衛隊等夥伴也將參與,演練項目涵蓋野外作戰、後勤支援、兩棲登陸、空降行動、空中和海上作戰,以及特種部隊作戰等,藉此增進協同作戰能力、提高互信,並強化對安全挑戰的共同認知。… 更多 美軍表示,「2021大規模演習」出動包括6個海軍與海陸司令部,5支美國艦隊與3個海陸遠征部隊,多達36艘包含航艦在內的軍艦投入軍演,參與演習的部隊橫跨17個時區,這是自1981年冷戰期間的「Ocean Venture NATO」演習以來,美方首次進行海軍與兩棲部隊大規模演習。 印度國防部同日也宣布,近日將派四艘軍艦進入南海,在為期兩個月的行動中,印度除了與美、日、澳等「四方安全對話」夥伴舉行一年一度的馬拉巴爾(Malabar)海上聯合軍演,也將與新加坡、越南、印尼和菲律賓等南海沿岸國家的海軍部隊,進行雙邊演習。 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霍姆斯(James R. Holmes)分析, 海軍和陸戰隊的聯合演習是在向中、俄等敵對國家釋出二個重要的訊息:「美國有能力『同時』在『全球』因應來自敵人的挑戰,敵軍分散美國軍事力量的努力是徒勞無功。這也是為了證明,美國海軍和陸戰隊能阻止對手控制海洋,這在西太平洋地區尤其重要,因為美國希望阻止中國佔領台灣。」
圖片
留言
  • 李瑤華
    此次美國舉行,全球演習聯合各國,主要目的不讓中共佔據台灣,保護台海安全,願此次演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