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臺灣科學節
✅ 11月14日
【揭開去南極的神秘面紗】
快來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 講座
══════════════
ℹ 任職於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 #林映岑 助理教授,於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專長是全球定位系統、遙測技術、太空任務設計、光學雷達、高層大氣數值模擬、日地耦合、大氣太空耦合、AI機器學習等,2019年時,林映岑助理教授受邀前往了美國所屬的南極洲最大科學研究中心 #… 更多McMurdo,並在此待了54週,成為 #臺灣第一位在南極有研究經驗的女科學家。
林映岑表示直到兩百年前探險家第一次看見南極大陸,沒有人知道地球最南端是什麼、有什麼。從古至今,南極大陸的嚴峻氣候讓生存極為困難。透過這場講座,她將講述於南極小鎮時的生活、體驗永晝永夜的經驗,並走出小鎮,讓大家看看南極外面的世界。
另外,她也會分享在南極的科學研究、認識其他科學家的趣事以及研究活動,並展望未來在台灣可以做的極地研究。期望透過這場演講能帶領你我為登上南極大陸做行前準備,從食衣住行體驗南極的生活。
══════════════
🎤 主講人
 國立中央大學
 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
 林映岑 助理教授
⏰ 時間
 110年11月14日(週日)
 上午10~12點
📍 地點
 南館 S103、105 階梯教室
══════════════
✅#線上直播
http://demo.dracosky.net/cs_demo/nchc/mobile.asp
✅ 本館提供 #各級學校20人以上團體報名,下午可免費參觀本館展示廳,報名洽詢(07)380-0089 轉5124 鄭先生。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講座網站
http://science.nchc.org.tw/
✅【週日閱讀科學大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etMaster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