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臺灣科學節 X #氣候變遷
強強聯手登場 ‼
久等惹~~~
氣候變遷廳局部更新完成✨
本次展示更新特別加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全球暖化因應行動與策略」及「#循環經濟」等議題,透過淺顯的語彙及互動展示,讓更多的人民了解政府的政策、國家產業發展方向及全球正在關心的議題。
 
使用的展示技術包括 #對位投影(Projection mapping)、#3D列印(3D printing)及 #VR虛擬實境… 更多(Virtual reality),一同解構全球暖化的潛因與對策,理解循環經濟與你的日常距離並不遙遠,探索產官學研機構如何致力循環經濟專業技術的研發,為地球減壓。
 
同時,透過情境塑造、動手操作及感官體驗的展示手法,以及趣味多元的設計包裝,將「氣候變遷」此一主題以在地觀、全球觀的方式呈現,教導社會大眾以 #地球公民 角度思考所肩負的環境責任,深化社會大眾對氣候變遷的認知,藉此提升國民對環境永續的認識。
 
ℹ 科工館在2010年首創以氣候變遷為主題,建置全臺第一個氣候變遷常設展館,佔地420坪,52互動單元,從氣候變遷的科學事實,對地球造成的衝擊,影響居住環境脆弱度,到調適與減緩的全人類因應作為,以「#寓教於樂」、「#寓樂於教」的多元展示方式,帶領大家一同了解什麼是氣候變遷。該廳開幕迄今展約11年,參觀人數迄今已經超過百萬人次,也成為科工館的品牌展示廳之一。
 
#北館地下一樓常設展出
#氣候變遷你我都不是局外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