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政府應該追求穩定、持續、務實深化的台美關係! 我們必須提醒民進黨政府,#追求與維護中華民國國家利益仍然是最根本的對外政策指導。 龐培歐宣示能否延續到拜登政府,將是關鍵指標,兩國互訪層級未來如果真的能夠進一步提高,當然是好事一件,但仍應該確保這樣交往層級永續提升,不要曇花一現,更要有實質的政策互惠。 追求獨立自主的對外關係,堅持平等友好、互惠互利等原則,以務實地因應對美及對中國大陸關係間的連鎖變化,#不要變成美國與中國大陸任何一方對弈的籌碼。
分享 江啟臣
政府應該追求穩定、持續、務實深化的台美關係!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布解除台美交往限制。在川普最後卸任前最後幾天,龐培歐的宣示,對美中台關係未來的走向投了一記變化球。 如果這樣的宣示是在美國政局穩定的狀況下宣誓,必然令人為之一振。然而,距離川普下台、龐培歐卸任,#只剩下短短十天。 暴民入侵國會山莊的事件,更是引發川普內閣紛紛辭職,川普更面臨最後的彈劾,堅守崗位的龐培歐做出這樣的宣示,#真的可以完全樂觀看待嗎? -… 更多 幾位前AIT資深的涉台官員,都提出了不一樣的意見。 AIT前處長包道格(Douglas Paal)說,除了短暫象徵性外,#對台灣沒有任何好處。 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表示「#很難理解此舉的意義」。 AIT前處長楊甦棣(Stephen Young)對於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芙特訪台,更直接表示,「在一個跛腳政府即將下台的最後幾天,派一個高層美國訪客到台灣簡直是奇怪,而且 #時機也很糟。」 我認為,這些不同意見,更 #值得民進黨政府參考。尤其,面對川普政府臨別秋波,民進黨內已經有太多過度樂觀雀躍的理解,外交作為上更應該避免因此失準。
<br> - 國民黨始終正面看待中華民國與美國官方關係的進步,也會努力在符合中華民國憲法與人民普遍期待的前提上,協助國家推動對美交流。美國對於民主制度價值的立場,一向與我方相同,因此親美是多數台灣民眾與國民黨共同的意見。 但是我們更要提醒民進黨政府,#追求與維護中華民國國家利益仍然是最根本的對外政策指導。 龐培歐宣示能否延續到拜登政府,將是關鍵指標,兩國互訪層級未來如果真的能夠進一步提高,當然是好事一件,但仍應該確保這樣交往層級永續提升,不要曇花一現,更要有實質的政策互惠。追求獨立自主的對外關係,堅持平等友好、互惠互利等原則,以務實地因應對美及對中國大陸關係間的連鎖變化,#不要變成美國與中國大陸任何一方對弈的籌碼。 國家利益不分朝野,民進黨更也不應該以「親美 Vs.反美」二分法的方式,將在野黨的預先示警與合理憂心,任意扣上「反美」的帽子,然後做成政治攻擊的標靶。 相關新聞連結:<br> 取消美台交往限制 美學者存疑或稱對台沒好處<br> https://udn.com/news/story/121928/5162537?from=udn_ch2cate6638sub121928_pulldownmenu_v2 川普卸任前狂飆美台關係 楊甦棣:很奇怪、時機糟、沒好處<br>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108004807-260409?chdtv
留言
  • 葉惠珠
    1月8日繳了黨費$300.表示對國民黨仍有期待!在黨內,擁有尊位上位者,能真真正正的帶領國民黨,走向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