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有一句台灣俗語說「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 #民主就是我們必須顧好的樹頭,不論國際或是兩岸來往本就應秉持平等互惠,但如果要用民主來交換,我們絕對不同意。
分享 江啟臣
今天在靜宜大學,與青年一起聊聊台灣的未來,其中有一個學生提到,在國際關係中,理念重要,還是利益重要。 這的確是困難的問題,這些年來許多台灣民眾感受到強烈的亡國感,到現在我們可以看見在民進黨主政下台灣,民主正在被鯨吞蠶食。 有一句台灣俗語說「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我覺得很適合用來回答這個問題。 台灣需要開大門,走大路,但我們所選擇、累積與確立的民主制度不能迷失在國際競逐當中,民主原本只是政治理念,現在變成我們的國家制度與生活方式,也是國家利益。 #民主就是我們必須顧好的樹頭,不論國際或是兩岸來往本就應秉持平等互惠,但如果要用民主來交換,我絕對不同意。 你同意嗎?
留言
  • Vicky Liau
    民主的基礎是法治,民進黨不應破壞體制不顧民生與民意,濫用民主及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