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秋冬專案反讓國人無法回台❓
限制國人遷徙自由
超越憲法的男人陳時中部長
奕華質詢完竟只是改為花1-15萬元罰金回台❓❓… 更多 自從秋冬專案公布後,奕華辦公室接到許多陳情,旅外國人因為國外的醫院提供報告速度不一,要在航班起飛前72小時內拿到核酸檢測報告真的有困難,這樣等於是建立國人返台的高門檻。憲法規定人民有遷徙自由,也明定國民可隨時返回本國,即便依照傳染病防治法,也不能牴觸憲法,難道陳時中部長要做超越憲法的男人,限制國人回國嗎? 陳時中部長當下答應奕華一周內提出配套措施,昨(26)日指揮中心公布的方案卻只有小調整:包括若是緊急協處、來自無法自費篩檢國家、部會專案經指揮中心同意之情形,可免附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若無法提出合於規定的報告,改成不會阻擋登機,但會處1-15萬元罰鍰。 對於要處罰在國外無法拿到3日內核酸檢測報告的國人,國外醫院若不能配合即時的提供,卻要開罰國人,還是不盡合理,可能因此很多人選擇不回國和家人團聚。我們會繼續跟衛福部進行溝通,如何在做好防疫相關的措施下,讓健康的旅外國人能順利回國,「有政府會做事」不應該只是一個口號,期盼官員的決策能更有同理心地替人民著想。
影片
留言
  • 鄭國陽
    消滅萬惡又無能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