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典藏物語 虎爺好萌(猛)
虎爺萌(猛)法三式收服你的心💘
  
臺灣供奉土地公或其他神祗的寺廟中,在供桌或神龕下,經常會發現供奉著老虎的塑像,就是我們所熟悉的「虎爺」,又稱「虎將軍」。「虎爺」是神祇的坐騎或腳力,常見形象又分為黃虎爺、黑虎爺。
✅福德正神的坐騎是黃皮黑紋的虎爺公。
✅張天師、玄壇趙元帥與保生大帝吳真人的坐騎則是黑虎將軍。
  … 更多
民間相信虎爺跟隨神明修行,具有醫療能力、能招財咬錢,也是保佑孩童的守護神。臺灣虎爺塑像也多有著幾分逗趣可愛,藉此與孩子們更加親近。看著虎爺各種表情與姿態,你被哪一招給萌翻了呢?
  
臺史博新典藏網上線👉https://bit.ly/32F0eEc 前往新典藏網按下3D檢視,720度的虎爺讓你一覽無遺:
🐯 https://bit.ly/3cmlGBr
🐯 https://bit.ly/3hFHMzO
  
#虎爺 #3D
圖片
留言
  • Keni Chen
    @{陳育禎 (Doris Chen)|doris.chean} 你看虎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