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行政院在 2019 年提出嚴懲酒駕修法,加重酒駕罰鍰、新增累犯刑責,酒駕累犯致人於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並新增「#同車共責」的連坐罰鍰、酒駕累犯需加裝「酒精鎖」等政策。 今天早上,立院三讀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再次 #加重酒駕刑度、增訂併科罰金最高三百萬元。初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就沒入車輛。同車共責罰鍰增加、酒駕累犯的年限從五年延長為十年, #酒駕累犯公布姓名照片 。 面對酒駕的犯罪,近年來我們不僅多次修法加重刑度、罰鍰,我也在院會強調,除特殊情形外,酒駕違法不應輕易准予易科罰金,也應嚴予審查假釋條件。執意酒駕的駕駛切勿心存僥倖,否則將面對牢獄之災、 #車輛被沒入 、鉅額罰金的下場。
圖片
留言
  • 陳世凱
    酒駕罰責加重 切莫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