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國中組 額滿😱
#高中組 尚有餘額,快搶‼
 
✈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 👇 👇
https://fly.nstm.gov.tw #限網路報名
 
科工館辦理之 #手擲機 飛行競賽自100年推出以來,廣受各級學校的喜愛,今年已邁入 #第10屆… 更多 競賽。本競賽在家長的重視及團隊老師的帶領下,參賽學子們已累積豐富的航太科學知識及飛行器手作經驗,不斷地刷新競賽成績。「滯空飛行」項目在第5屆建國中學創下20秒佳績之後,事隔兩年才在第8屆,由雲林縣正心高級中學以25.43秒刷新紀錄,本屆賽事能否被超越?話題聲量已使競賽備受矚目。
 
想一窺逾百架手擲機同場競技的精采場面嗎?科工館手擲機飛行競賽將於109年12月12日(高中職組)、12月13日(國中組)兩日登場,歡迎闔家午後至戶外追風廣場為學子加油,見證紀錄突破時刻。競賽當日結束後即公佈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競賽最高獎金為新台幣一萬元整。詳細活動內容諮詢信箱:fly@mail.nstm.gov.tw,競賽專屬網站:https://fly.nstm.gov.tw。
 
1903年12月17日,美國的萊特兄弟(Wilbur & Orville Wright)設計的「飛行者1號」(Flyer 1)飛機,在12秒內飛行了37公尺,創造了人類第一次動力飛行成功的紀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為紀念這段人類飛行歷史並推廣航太科學知識,特由 #科技部 指導,與 #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學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合作,在 #財團法人翰林文教基金會 的贊助下,針對高中及國中學生推出富含創客教育及航太科學探究精神,全國首創的「#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本競賽將創意思考及飛行科學原理融入競賽中,在規定的材料及時間內,由參賽學生設計及製作出一架能夠同時進行「#直線飛行」、「#滯空飛行」兩項比賽的手擲機,限時實作也極具挑戰性。主辦單位期許學子們藉由趣味的競賽過程,於手作創造中達到推廣航太科學教育紮根的目的。
 
指導單位:科技部
主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翰林文教基金會、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學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