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歷史博物館現為閉舘整建期間,暫不開放參觀,敬請見諒。   100 臺北市台北市南海路49號
貼文
【藝術家的創作秘訣是什麼?百歲藝術家,線上來解答】 為何大師筆下的人物吳帶當風、仙氣飄飄,怎麼我們一下筆立馬走鐘啊?!
到底出了什麼事?
肖像畫如何靈動傳神、人物工筆怎樣寫意寫神、工藝技術何以活用創發? #素描這樣畫
席德進:「畫家畫一幅肖像,是透過他的視覺,把你的臉重新組合……不能去挑鼻子眼睛太長太短的毛病,因為這不是畫你臉上的正確比例,而是畫你內在的精神與性格。」
#工筆大師班 … 更多
吳文彬:「人物畫的審美要求應該是:用寫意的手法,寫出得意的造型,獲得會意的欣賞。審美的理想是:形象、筆墨、神韻,三者完美的統一。」
#陶藝來問我
吳讓農以傳統絞胎技法為靈感,新創天雨花系列,認為:「所有花俏組合都是老天安排的,非我所能,所以我就給他取個名字叫『天雨花』。」 更多藝術前輩們累積多年的創作心得,盡在本館3月推出的「2022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網站。本網站透過1923年出生、2022年歡慶百歲的華人藝術家,包括:#席德進、#吳文彬、#吳讓農 等18位大師的小傳及作品介紹,引領觀眾一窺百歲華人藝術家的精彩創作秘辛與藝術成就! ◆網站連結:
https://exhibitonline.nmh.gov.tw/100yroa2022/index.html #史博好展覽
圖片
留言
  • 郭來富
    台湾要有真正藝術哲學教育,才能有真正的藝術家出现,否则大部份都是藝匠,其作品與思想無関,均是工藝品,台湾藝匠太多,不是藝術家,这是因為台湾思想戒嚴太久,使台湾的藝術教育仍停留在抄襲階段,沒有藝術精神的教育,故很難登上世界畫壇,實在可惜,因台湾人是很聰明的,只是有心人(匪谍)要愚民台湾人,台湾真正人才都被消滅,是台湾國家最大的災難。共勉之!辛苦了..謝之您們的努力與奉献。Nicole Lai-fu Kuo ,畫家,作家,painter-Artist,writer,
  • 郭來富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