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掌握瞬間-底片相機藏品展
 
#有機可尋 #難得一見
#中秋國慶首選
#臺灣科學節
 
✅本次藏品展除精選科工館入藏相機外,為豐富展示物件內容,亦洽 #收藏家林本博 先生商借數件罕見的珍稀相機共同展出。必看藏品包括:… 更多
難得一見的德國Zeiss木質結構、玻璃底片的古董蛇腹相機;超過2公尺高、日本Konishiroku所生產的大型古董相機;古典高雅的德國Rolleiflex雙鏡反射式相機;饒富蘇聯戰鬥性格的蘇聯Zenit狙擊槍相機;1950年代Stereo Realist生產的立體相機;展現德國輕巧、精湛工藝的Kodak Retina摺疊相機;美國Polaroid古董蛇腹即時顯像相機;攝影張數加倍的日本Olympus Pen系列半格相機;鏡頭360度旋轉、拍攝團體照最佳良伴的德國Noblex全景相機,以及僅手掌大小的Holga 110底片相機。👍 📱現今社會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手機的功能不只是接聽電話、收發簡訊、聯繫社群,同時也具備了高畫質的相機功能,讓人可以隨時隨地輕鬆記錄下生活中的每一刻。然而在攝影術誕生前,不論是壯闊、幽靜的美景,生活中的驚喜、感動或悲傷,只能記存在腦海中,或幻化在畫布上。
 
直到1839年,法國路易·達蓋爾(Louis-Jacques-Mandé Daguerre)在法國科學學會上公開了他的「銀版攝影技術」,攝影術正式問世。在歷經半世紀的曝光技術以及攝影設備的改良,1900年代相機才成為大眾消費品,並掀起攝影熱潮。
 
ℹ…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