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走,讀水土】行動特展 透過閱讀打開防災教育的窗
 
如果閱讀是一扇窗
那我們一定能從那裏
找到愛的魔法
 
以 水土保持 這門生活科學
透過閱讀
一起認識土地 建立防災意識
 … 更多
由教育部指導,臺南市南瀛科學教育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共同推出的【走,讀水土】行動特展,109年9月9日至110年2月21日期間,在 台南市兒童科學館 圓棟2樓 展出,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快樂讀繪本,加入環境與防災的學習行列!
 
本次【走,讀水土】行動特展,以水土保持局指導、#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出版的科普繪本《#怕癢樹》為主題意象,透過「種下一棵怕癢樹」帶入坡地防災意識。現場展出關於環境及防災相關主題繪本,供大小朋友現場共讀。並規劃「影片觀賞區」及「故事製造機」,提供觀眾進行觀展互動回饋。
 
期待觀眾能透過繪本共讀、影片觀賞及觀展互動,找到自己「被世界需要的力量」,來愛護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並進一步思考:面對環境,「最重要的事是什麼」、「最應該做的是什麼」、「當下就要行動的是什麼」;帶領大眾體認「#環境認識」及「#水土保持」之重要性。每個人都能透過閱讀這扇窗,一起認識土地、建立防災意識。收到一個喜愛的故事在心裏,栽下一棵愛山護水的希望樹。
 
🔸展覽地點
臺南市兒童科學館 圓棟2樓 (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5號)
 
🔸展覽日期
109年9月9日(三)至110年2月21日(日)。
 
🔸展覽時間
週三至週日9:00-17:00,週一、二固定休館,其他休館日依臺南市兒童科學館官網公告休館。
 
🔸展覽費用 #免費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