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貞昌, 台北市。 1,226,431 個讚 · 9,72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始終相信,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但沒有辦法偷看,只能全力以赴。 超越還在進行,超越從未停止。
貼文
🌀 颱風來勢洶洶,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請做好防颱準備! 為了防範颱風災情,政府嚴陣以待,我今天從全台蔬菜產量最多的雲林出發,關心農民採收和蔬菜的供應情形。也現場了解在地防洪設施、排水整治的整備。再前往南投水保局,在土石流防災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也勉勵第一線同仁、向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致意。… 更多 近年來,政府持續透過前瞻預算投入排水整治與防洪設施。這次颱風適逢中、大潮,我前往雲林的有才寮視察在地滯洪、也在彰化鹿港溪治水工程的現場掌握整治情形。水利署已經在各地防汛熱點預佈移動式抽水機,並且視災情機動調配、加強戒備。 除了淹水災情,颱風一來,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農損造成農民心血毀於一夕、更造成菜價波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近年輔導農民採用強固型溫網是生產設施、也引進冷鏈系統、辦理夏季蔬菜滾動式倉貯,就是為了穩定全國葉菜類供應。我也要求農委會主委,若有農損發生,必須從速從簡給予農民第一時間的協助。 上次的烟花颱風引發土石流,進而阻斷公路、部落淪為孤島的狀況令人憂心。我在土石流防災應變中心向同仁指出,相關人力、機具、資源,行政院必定大力支持,也期勉同仁預防於先,讓各單位即時掌握防災情資、也能夠預先提醒民眾避開風險熱點。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颱風將從東部海面通過、有登陸可能,並在週六、週日影響最大,我要求各部會嚴加戒備,也請大家做好防颱準備、避免上山下海,注意出外安全! 🌀 鎖定颱風動態請上:
https://www.cwb.gov.tw/V8/C/
圖片
留言
  • LU Kunfu
    少囉嗦了,趕快去買疫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