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歷史博物館現為閉舘整建期間,暫不開放參觀,敬請見諒。   100 臺北市台北市南海路49號
貼文
【史博虎年特展在亞大 瑞氣開幕迎福虎】 史博館與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合作,農曆新年推出「老虎不老,福虎生風—2022史博館虎年特展在亞大」展覽,今日(2/24)舉行盛大開幕典禮,現場出席有本館梁永斐代理館長、亞洲大學蔡進發校長、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潘襎館長等多位貴賓。… 更多 老虎在傳統文化中具有傳奇色彩。早在一萬多年前,人類便會收集虎骨和身體部位。有以虎爪作為護身符,賦予佩戴者勇氣,驅散恐懼;且虎體也具有藥用價值,然而這些行為無疑導致了現今老虎種群數量銳減,甚至滅絕的問題。為了延續自然生態,對於老虎的保育工作,是我們現今須正視並努力的課題。 臺灣雖無產虎,然受文化影響,對虎亦多有關注,並成為圖像。本次「老虎不老,福虎生風—2022史博館虎年特展在亞大」展覽將展出52組件史博館與老虎相關的館藏精品,包括重要古物清朝臺灣鎮總兵甘國寶以指頭沾墨所畫之《虎》、清朝臺灣鎮總兵劉明燈草書碑碣《虎字碑》拓本、清末皇族溥心畬《松虎》、國寶級畫家臺展三少年之一林玉山《虎嘯圖》等珍貴文物。藉由史博館所藏與虎相關的畫作與文物,希冀能給國人一窺虎文化面貌,並喚起生態保育意識,也祝福大家歡喜平安過虎年! 📌展覽地點: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臺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號)
📌展覽期間:2022/02/02-2022/06/05(週二至週日 9:30-17:00)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亞洲大學、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票價請洽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網站或服務專線:04-23323456 分機6468) #史博好展覽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亞美館
圖片
留言
  • 蔡穎昌
    請問虎體具有什麼藥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