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 NSTM 科工粉絲專頁 ㊣科工館除多元的應用科學類展示廳及豐富的體驗設施,更包含戶外大型公園綠地與休憩空間。歡迎觀眾闔家蒞臨與我們一同趣味玩科學、體驗科普創意。 80765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貼文
分享 水晶看世界──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Museum 。
「電信@台灣」- 國立科學與工藝博物館 大家知道5201314是什麼意思嗎?查號台跟報時台是幾號?答錄機怎麼運作?有沒有用過轉盤式的電話和公共電話亭呢? 「電信@台灣」常設展位於科工館2樓北側,展示超多電信文物,從爺爺那年代的電報、爸爸以前使用過的轉盤電話跟call 機、到現在的智慧手機,收藏齊全。… 更多 爸爸看到展場的公共電話,就想起以前沒有手機時候,要買很多電話卡找公共電話聯繫家人親友,在當時,電話卡幾乎人手一張,也發展出收集電話卡的風潮。媽媽還常常在講公共電話時,後方排著一堆人等著使用,不能使用太久,否者會遭人側目。還有說到BB Call引起的數字密語,利用數字的諧音傳遞訊息,聽起來好有趣。 電信設備的演化深深影響人與人溝通的方式,所以這裡不只有冷冰冰的設備,更精心設計了幾個場景,讓觀眾了解電信科技的意義與內涵同時,也串起個各世代間回憶。 現在配合雙語教育,科工館於假日提供主題雙語導覽服務,快把握週末假期帶著家人來科工館走走,藉由這些通信設備,拉近彼此的距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