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 給 不知如何管教孩子的你
 
維基百科說「兒童節」設立目的是為鼓勵國家建立一個屬於兒童的節日,最先是為促進成人與兒童之間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其次是要人們採取行動以促進兒童的福利,保障其生存權、保健權、受教育權、撫養權等,改善其生活、反對虐待毒害。
 
當我們成為了父母或長輩,在面對孩子時,話題在成績與物質以外,其實還可以有勇敢與冒險。法國學者波迪爾(A.… 更多 Bourdieu)曾提出「文化資本」的概念,係指不同社會地位之家庭所擁有的文化資產,不同於商業市場中所使用的經濟資本。文化資本的形式有三種,一為內化於個人心靈且有長期的穩定性,成為一種稟性和才能,並構成個人的行為習慣(habits)。二為物質性的文化財產,例如:擁有繪畫、雕塑等藝術品。三是由合法化的制度所確認的各種名銜、學位等。
 
這三種形式中,最難的是第一種形式,必須由日常生活點滴累積而來。但別怕!! 臺博館幫你想好了💡,只要你可以在周末帶著你的老孩子、大孩子、小孩子,一起來玩耍即可。
 
📣 周末活動預報
【臺博館】博物館尋寶記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Y9zeAL
【古生物館】第十一屆臺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Npe0Wn
【南門館】
守護精靈五派對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k7AXxd
[活化歷史 X 名人講座]從珍惜開啟感動一切的力量-讓我們一起感動他人吧!
活動連結:https://reurl.cc/ZrxWR3
 
📍更多活動資訊:https://reurl.cc/Epd18m
圖片
留言
  •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葉佳欣}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如果時間充裕建議也可以到旁邊二二八紀念公園散步或步行到其他館舍參觀喔! 臺灣博物館系統包括四大館舍,相關館舍交通資訊歡迎參考:https://www.ntm.gov.tw/submenu_156.html
  • 葉佳欣
    很好的地方,但是,太小
  • 胡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