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今天,是台灣的「原住民族日」。這個日子最重要的是,提醒我們要共同省思原住民族對國家的貢獻。… 更多 二次大戰終戰前,社會上流傳著「三留二死五回頭」、「有唐山公無唐山媽」的諺語。而最近二十年來,針對許多世居台灣的人士進行DNA檢驗,發現大多數人具有台灣原住民DNA,可見,漢化的原住民才是台灣人口結構的主流,所以,台灣國家的主體是由原居這片土地的原住民族,與許許多多不同新住民文化組成。這也是為什麼1991年10月16日,我就以宜蘭縣長身分代表宜蘭縣的漢人,為200年前移墾過程中,對宜蘭原住民的傷害誠心道歉的原因。 在原住民族日的今天,全體住民應該虛心進行歷史的反思。台灣已經成為國際民主自由的典範,全體住民應該彼此相互尊重、相互欣賞,才能讓家園開出多元美好的芬芳。尤其在奧運競技場上,當許許多多優秀的原住民族國手為國爭光時,我們應該勇於表達我們的敬意、支持和感恩。 圖片:臺灣國定古蹟編纂研究小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