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四個首度之創舉 #首度台美國會議員一起進行線上公聽會 #首度台灣國會舉辦會議以聲援維吾爾族遭中共迫害 #首度由被迫害之維吾爾族人在立法院作證 #世界維吾爾大會首度參與台灣國會的公聽會… 更多 今夜,我很榮幸與立法院人權促進委員會王定宇會長、范雲秘書長、吾爾開希副秘書長,還有維吾爾連線的林昶佐會長,共同參加了「維吾爾議題線上公聽會」。線上看到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歐洲議會等同屬民主自由陣營,一起挺身關心維吾爾人權的與會者,真的很振奮。 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向來重視人權、民主與自由。立法院作為最高民意機構,我受邀代表立法院致詞時,首先向維吾爾人權鬥士們致敬:馬可先生(Mr.Marco Respinti)、奧馬爾.卡納特 (Mr. Omer Kanat)、高潔女士研究、報導中共迫害維吾爾人權的真相,幫助世人認清中共謊言。我也向祖慕萊特·達吾特女士,歐瑪爾·貝卡力先生,表達我的慰問與欽佩,他們曾被中共非法逮捕、拘禁,仍挺身揭發新疆集中營的不人道慘況。 這些人權鬥士的義行,為受迫害者帶來希望,使新疆維吾爾人權逐漸受到國際重視。例如,2018年10月,美國前副總統彭斯演說指出:「在新疆,共產黨在政府營地內監禁了多達一百萬維吾爾穆斯林。他們在那裡經受晝夜不停的洗腦。」2020年6月,美國前總統川普簽署了《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今年1月,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認定中共對新疆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呼籲國際所有多邊組織和法律機構與美國一起究責。今年3月的新疆棉事件更引起美、英、加拿大、歐盟等國譴責,還頒布了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法案。 唯有人權被重視時,人權才得以存在。台灣數百年來,持續處於被殖民狀態。1945年終戰後,好不容易脫離異族統治,卻又慘遭威權政府的228大屠殺、白色恐怖和世界最長(38年)的戒嚴時期。其間,國際社會經常關注台灣人權,使得當時的威權統治者,被迫於1986年不得不承認台灣人民冒著生命危險成立的民主進步黨。此後,戒嚴解除,政黨政治形成,台灣人權才逐漸獲得保障。 偉大的美國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曾說:「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衷心呼籲全世界民主國家都支持維吾爾人,期待維吾爾人能早日脫離中共迫害,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能獲得伸張! #力挺維吾爾人權及民主自由 #民主國家攜手護人權
圖片
留言
  • Kuan-ru Sheng
    美國眾議院已經提出中國不得把台灣列入其地圖了,就等其提出台灣不得以中華民國為國名啦!美國才是老大,這是不爭的事實。台灣要向美國爭取正名才能終止被中共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