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李登輝與台灣民主元年特展 #國史館 #民主先生 #台灣民主關鍵推手 下午受邀和蔡英文總統、李安妮董事長、陳儀深館長,共同參加《關鍵一九九一年:李登輝與台灣民主元年》展覽開幕典禮,感到非常榮幸! 李前總統曾經被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譽為「民主先生」,是台灣民主化最關鍵的推手。台灣能成為華人文化圈的第一個民主國家,他的貢獻至鉅!… 更多 李前總統擔任台灣省主席期間,我正好擔任省議員,有幸在當時最能反映台灣民意的省議會殿堂上一起論政,就近觀察李前總統,深深領會到他憂國憂民的情懷。他富有崇高的理想性,處理公共事務時,真正是滿腔熱情、重然諾、有魄力、不受行政規章束縛的人格特質。 正是這樣的人格特質,與「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理念,驅動著李前總統,帶領我們走過國家認同不明、民主前途晦暗的關鍵年代;在動盪不安的局勢下,他扭轉了台灣的命運,落實了民主轉型,使今日的台灣成為國際肯定的民主典範。 特展選在李前總統辭世一周年的今天開幕,讓世人透過1991年(台灣民主元年)的珍貴史料,體會李前總統民主改革的艱難,與他為台灣留下的民主遺產!陳儀深館長領導國史館團隊,全力促成這項意義重大的特展,令人敬佩!呼籲全國父老鄉親在疫情緩和之後,多多撥空參觀,共同來補修台灣史。
圖片
留言
  • 鄭立國
    台灣民主之父 李登輝博士辭世週年祭
    (七言絕句詩)
    化作千風朞歲穿;任評功過澤群先!
    茁成民主今難撼;魂鎮台澎護萬年。

    *李登輝博士是四百年來實權統治全台澎第一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