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壯遊體驗學習網, 台北市。 63,690 個讚 · 15 人正在談論這個。壯遊體驗學習網(youthtravel.tw/)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建置的網站,提供青年壯遊體驗學習活動與服務相關資訊,鼓勵青年認識鄉土,行遍臺灣。
貼文
🌟關懷在地「獨立書店沒有輸,in啦!」 111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熱情徵件中🌟… 更多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鼓勵青年自行規劃多面向的壯遊企劃,開拓視野、培養自主及團隊合作能力,同時又能探索臺灣在地文化特色。這項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1年3月18日,2人以上即可自組團隊,進行壯遊提案。歡迎高中職在學學生報名「扎根種子組」,18至35歲青年報名「圓夢青年組」,入選可獲實踐獎金,並參加年度成果徵選。 榮獲今(110)年度最大獎「金獎」及「創意影片獎」的「文史本一家」團隊,由來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系的陳冠恩、杜舜雯、鄭育潔以及國文系的婁儷嘉共同組成。受到109年「#1111書店歇業潮」的啟示,團隊開始關注獨立書店存廢議題的討論,也盼望能更深度了解獨立書店的初衷、現實遭遇的困境,以及了解這次抗爭的目的和期望的回饋,並且同步關心這短暫的歇業抗爭是否帶來改變,為此,團隊決定展開以「書」為名的壯遊。 團隊選擇從屏東為起始站,展開為期10日的旅程,以逆時針的方式深度走訪臺灣南部、離島、東部與北部等10家特色獨立書店。今年因疫情影響延後出發,卻絲毫不減團隊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場溫柔革命的決心,執行期間正巧趕上奧運熱,取「書」和「輸」的諧音,搭配奧運「ball in」的意象,創造出「獨立書店沒有輸,in啦!」的口號及旗幟LOGO,傳達希望能與獨立書店一起「in」起來的意念。… 更多
超連結 YOUTUBE.COM

110年感動地圖計畫-得獎團隊「文史本一家」-- 獨立書店沒有輸,in啦!

110年感動地圖計畫-金獎及創意影片獎得獎團隊「文史本一家」企劃名稱:讀「書」性靈:以書為名的溫柔革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