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再次印證,自由民主國家之間,總是充滿著良善與感動的力量! 今天聽到歐洲聯盟(EU)公布,斯洛伐克將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我真的相當感動。 #謝謝斯洛伐克 台灣在去年曾捐贈70萬片口罩予位於中歐的斯洛伐克,這次在台灣疫情升溫後,斯國為感念台灣去年小小的善舉,表達捐贈疫苗意願。再次印證,自由民主國家之間,在需要幫忙時,總是相互支援,充滿著良善與感動的力量!… 更多 台灣對斯洛伐克的投資,居亞洲國家第二位,斯國面積跟台灣相仿,人口540萬,雙方持續強化科技、經貿、環保及文化等領域交流。此外,也很感謝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於今年5月表決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有著堅定的友台立場。期待兩國揮別疫情後,能進一步深化彼此的交流互動! #Ďakujem Slovensko 圖片:Pexel
圖片
留言
  • Jimmy Chen
    1968年蘇聯首腦布里茲湼夫下令蘇聯軍隊及華沙公約軍隊入侵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粉碎其民主運動重建回列寧法西斯威權體制史稱布… 更多拉格之春。1992年捷克與斯洛伐克和平分離為兩個獨立共和國。

    過去同被威權統治及壓迫數十載國家,斯洛伐克與台灣友好;2020年台灣於世界大疫開始蔓延送斯70萬片口罩;今斯投桃報李送台灣壹萬劑疫苗,運輸費用由歐盟負擔。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160010.aspx?utm_source=cna.facebook&utm_medium=fanpage&utm_campaign=fbpost&fbclid=IwAR0gvOpNdNCotfQeVwAKeOxaBd83asVnuDbel_0Z0_nDParWrMEV89KR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