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要真正的解決「武漢肺炎」帶來的恐慌,「快篩、疫苗、治療的解藥」這三樣出現,才能讓「武漢肺炎」像流感一樣,民眾可以平常心看待。 「快篩」是提供基層醫療能快速檢測患者是否為「武漢肺炎」,這對防疫很重要。目前看起來,台灣有機會在二、三週提出,這樣的速度算是全球的領先組。 「疫苗」是提供免於染病的保障,台灣的國衛院已經在進行動物測試,而且美國國衛院選擇和台灣合作,希望三月份能進入臨床測試。 「解藥」是治療的特效藥,目前並無藥物可以治療「武漢肺炎」,這也是人民恐懼的重要因素,現在測試有效的「瑞德西為」,台灣已經在短短的15天完成「公克」級合成,製藥的「公斤」級合成也指日可待,而且其他的特效藥,台灣的中研院和國衛院的研發已經初步成形。
圖片
留言
  • 王秀琴
    立委晚安,我早就對研究院有信心,只是早晚的事,研究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