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防疫照顧假確定放寬!
私幼家長及國高中身障生家長亦可適用 教育部日前宣布,為了避免學生的感染風險,教育部決議將高中以下的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若家長有親自照顧之需求,在 2月11日至2月24日期間,家長其中1人得請「防疫照顧假」。 但奕華卻接到台北市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家長陳情,表示12歲以上身心障礙學生體質特殊,防疫期間也會有居家照顧需求,非常需要請防疫照顧假。… 更多
奕華立刻要求教育部盡快會報中央,希望教育部和勞動部考慮國高中身障學生家長其中一人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謝謝教育部和勞動部立刻採納奕華和國高中身障學生家長的意見。 另外,因私幼幾乎都已開學,奕華也要求教育部應考量個別家長若想為防疫自行照顧的配套措施,謝謝教育部一併納入,新增私幼家長亦可請防疫照顧假。 此外,奕華提醒大家,家長就是包含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兒童的人,像是爺爺、奶奶等,在這段期間都可以請防疫照顧假。防疫照顧假是特別措施,雇主一定要准假,也不可視為曠職,也不能要求勞工以事假等其他方式請假;也不可以因此扣發全勤獎金、或是解雇等處分。
圖片
留言
  • 劉信宏
    有些里你知道多少人嗎?一天發的完?上大夜班 小夜班 半夜去找里長?還有單身的人不在戶籍的又要誰幫忙拿跟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