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食品業也閙口罩荒!餐飲業者擔心無「罩」可用,食藥署表示一般口罩皆可使用,食安將出現大漏洞? 奕華接到食品業、餐盒業、烘焙業的陳情,表示口罩庫存即將用完,因政府統一徵用口罩,已無法從長期配合的廠商來採買口罩。為此,奕華詢問食藥署該如何解決餐飲業者口罩需求問題,食藥署表示餐飲業從業人員可配戴一般口罩以達衛生安全自律管理即可,不需使用醫用口罩。
食藥署希望因應購買口罩不易的問題,卻忘了一般的布口罩及活性碳口罩,無法阻擋病菌及飛沫,即便國內現在大鬧口罩荒,但食安標準絕對不容打折,更不可能倒退嚕回去用一般口罩。食安影響範圍不亞於疫情,政府既然已全面徵用口罩,更應合理分配給食品業者,以確保國人食安標準不受影響。
圖片
留言
  • Chi Chen
    餐飲人員配戴口罩不是防止別人的飛沫,是避免工作人員飛沫進入食物,不用配戴醫療口罩,一般口罩就可以防止,有些會用微笑口罩,… 更多建議委員問政要把資訊了解清楚。
    另外看到您在節目上主張用里政制度法口罩,除了口罩產量不足,請問不再戶籍地上班的人是貴黨認為不需要照顧的人民嗎?這些人要去哪裡找里長領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