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教育部公告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延後至2/25開學 看來教育部應該是搞不定2月11日開學後的口罩之亂,只好把開學日延後兩週!奕華昨天接受媒體訪問即呼籲教育部應擔負起開學後由學校統一發放口罩的責任,否則可考慮是否延後開學。雖有民進黨立委認為不需要延後開學,但為不讓孩子曝露在群聚感染的風險中,教育部經過審慎評估,決定將開學日延後至2月25日。 教育部雖然強調不會影響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及大學指考等眾多考生的權益,家長還可視需要請防疫照顧假,但相關細節仍未定案,例如防疫照顧假勞動權益是否比照家庭照顧假、公司行號也未必願意准假等等,為了家長和眾多考生,奕華ㄧ定會繼續追蹤教育部和勞動部後續配套措施。
#防疫視同作戰
#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 教育部
#維護師生健康<br> 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調整至 2/25開學 基於防疫!雅婷要鄭重告訴大家教育部接下來的重要措施!<br> 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及《各級學校學生學年學期假期辦法》,<br> 教育部針對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 #延長寒假,取消2/15補課,<br> 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開學時間為2/25」。<br>  <br> #支持家長照顧兒童<br> #家長可依需求請防疫照顧假… 更多<br> 2/11-2/24延長假期,考量小六(含)以下學童照顧需求,<br> 爸爸媽媽們其中1位可以請 #防疫照顧假,<br> 而雇主應予准假。<br>  <br> #考生權益不受影響<br> #國中會考 #技專統測 #大學指考 #日程不變<br> #考試命題配合調整<br> 而因為延後開學,休業式也將調整至7/14,<br> 另外有可能受到影響的重要考試:<br> 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br> #考試日程不變、#命題配合調整<br> 不會影響眾多考生的權益!<br>  <br> 最後,雅婷也做了這張圖,<br> 想請大家幫忙分享出去,… 更多
留言
  • Chien Han Ma
    對呀!疫情指揮中心和張上淳醫師一直在宣導不需要所有人全面戴口罩。
    所以要不要戴是各自的決定,但口罩現在是國家物資,由中央統一配… 更多給,並非自由市場,若非醫療院所的機關團體有強制配戴需求,就該自行肩負起提供的責任,怎可去要求百姓呢?
    沒有法令規定要求學校一定要戴口罩才能進出,但小孩子的受教權有保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