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家。流動與安住特展」展場設計語彙🏠
 
「建築」的起點,從構築一個「家」開始。
 
人類為了生存遷徙或定居,住屋建築反映出不同時代、環境與文化之特色。
 
「家・流動與安住:臺灣住屋建築風景之一隅特展」展場以建築施工用的模板構築出一條高3.6米的黑色長廊,觀者像是進入一條未知的時光廊道,頂上的白色光,引導觀者以順時針瀏覽時間長流中各式家的模樣。
 … 更多
沿著光走,緩緩道出島嶼家屋建築的流變,在移動中體驗空間中的收縮與開放,在開闊的展區使用溫暖的黃光讓人停留。在重點的第四展區呈現戰後社會對理想家庭的美好想像。動線最後經過光柵停留在環景投影區,帶領觀眾穿越家屋的片片風景,看見「家」的各種面向以及人與家的親密關係。
 
更多展場設計細節,請點照片觀看▶▶▶
 
🏡設計單位 #厲害的伙伴們 👏
一起設計、佇這生活、映品形象設計研究所
 
🏡展覽資訊
時間 | 2020.01.17(五)~03.01(日)11:00~18:00(除夕休息一天)
地點 |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7B館
費用 | 免費參觀
內容 | https://bit.ly/314HjQS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