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音聲 音聲網新歌上線~許石與池真理子跨國合作
 
各位朋友們新年好,今日要向大家介紹日本歌手池真理子與臺灣前輩音樂家許石合作的有趣專輯:《#池真理子來臺各夜總會公演紀念唱片》。
 
音樂家許石具有工作狂性格,除了創作產量驚人,音樂事業幾乎全方面涉獵🎵… 更多,他開大王唱片公司、身兼歌手、培養學生,也與眾多歌手合作。而且,不只與臺灣的歌手,他也跨國與日本的歌手合作,歌手神戶一郎和池真理子皆曾來臺,與許石在演唱會上同臺演出。這張《池真理子來臺各夜總會公演紀念唱片》是池真理子來臺公演時,於演唱會現場(國泰戲院,現延平北路二段210巷9弄1號)錄音,而後壓製發行的黑膠唱片。
 
池真理子為寶塚少女歌劇團(現在的寶塚歌劇團)出身,終身從事歌唱事業,領域廣泛,包含搖擺樂、拉丁音樂、俄羅斯音樂,曾被封為 #搖擺樂女王,其座右銘是「想不分樂種唱好歌」「(ジャンルにこだわらず)良い歌を歌いたい」。
 
這張專輯除了收錄經典日語歌曲,如〈愛的搖擺樂(愛のスイング)〉、〈銀座康康舞女郎(銀座カンカン娘)〉、〈黃櫻桃(黄色いサクランボ)〉,還有臺灣歌謠如〈望你早歸〉、〈安平追想曲〉、〈南都之夜〉,妙的是〈哎呦喂「哭調仔」(アイヨエ「哭調仔」)〉這首歌,在池真理子唱到「#哎呦喂」時候,全場觀眾大笑股掌,或許是沒想到日本人竟唱出「哎呦喂」吧。
 
臺灣歌謠素樸哀愁的曲調,池真理子以飽滿而優雅的聲音詮釋地非常到位,現在就來欣賞:
 
🎙〈南都之夜〉池真理子與許石合唱,臺語+日語版! https://bit.ly/38uAv2c
🎙〈哎呦喂「哭調仔」〉改編自臺灣傳統曲調「哭調仔」 https://bit.ly/35i0cBm
🎙〈安平追想曲〉許石經典作品日文版 https://bit.ly/2YAELZ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