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典藏物語 吃飽飽也動動腦❗專屬大朋友的童玩猜一猜
 
角落生物、史萊姆、電子遊戲...是時下小朋友的流行玩具,臺史博特別準備三個剪影謎題考考大朋友們,能破解幾個玩具名稱❓以及你還記得怎麼玩嗎❓
 
二戰結束後,隨臺灣輕工業發展,看好商機的柑仔店逐漸販售便宜小玩具,尪仔標、尪仔仙、紙娃娃都是熱賣的玩具商品,其中尪仔標藉由與玩伴比賽較量技術、籌碼多寡,而盛行於孩童之間。
 
在電動玩具🎮… 更多興起之前,「抽當」紙板最高處的大型尪仔仙極具吸引力,若能抽中這五顏六色的塑膠立體浮雕,做夢都會笑呢🎉自黃俊雄布袋戲史艷文在電視播出後,大人小孩也為此風靡,那個年代的孩童不僅課後熱烈討論劇情,也熱衷蒐集印有布袋戲圖案的尪仔標,至於其他周邊商品如布袋戲偶、玩具刀,也都陳列在商店架上供選購。
 
每個世代的遊戲、玩具都有其獨特的面貌,臺史博也從庫房百寶箱裡翻出幾樣不同世代的玩具,快到下方留言區看看是否家中也藏有這些寶貝呢?不妨找出這些經典玩具,向大小朋友分享你的收藏,也分享過去你成為「孩子王」的戰績吧!
 
#童玩 #懷舊
圖片
留言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從臺史博庫房百寶箱挑選出幾樣不同世代的玩具,陪伴行走的學步推車、歷久不衰的木搖馬、激起男孩幻想武林高手的寶劍、第一次玩上… 更多手的日月球、令人懷念的鐵皮玩具以及麥當勞兒童餐附贈玩具,是否也勾起你的童年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