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預告 #臺北
「家。流動與安住:臺灣住屋建築風景之一隅特展」主視覺搶先看
  
將於1月17日於臺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與大家見面的「家。流動與安住:臺灣住屋建築風景之一隅特展」的主視覺設計,跳脫傳統以單一建築外觀的表徵形式,試圖詮釋 #臺灣住屋建築 中所代表的「家」之願景與想像——
 
❝家,是穩固生命的庇護所,而我們以生命守護著家。… 更多 藉由穿過「家」在歷史風景之一隅,看見臺灣文化社會中,屬於「家」的寶貴資產。❞
  
以「家」的中文字義為核心,「家」的字體樣態為出發,在第一印象溝通關於這塊島嶼住屋建築的一隅風景,亦是一場尋覓生命安住之所的文化考掘行。
 
表現手法則進一步以建築概念對主視覺進行設計拆解,同時呼應展場中對「家。流動與安住」#環形場域 規劃,環繞的概念文字緊密連結由線條構成的主視覺,在流動的脈絡中找尋安住的起點——家。
 
🏡家‧流動與安住:臺灣住屋建築風景之一隅特展
展期|2020/01/17 - 2020/03/01
開放時間|11:00 - 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7B館(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看更多特展內容☞ https://reurl.cc/QpK5j2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