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研究 選舉文宣 帶你回顧那一年的選舉
#20200111回家投票去
 
搖旗吶喊、憤慨激昂,「選舉」的日子又將到來。
 
在今日的臺灣,人們對於「選舉」早習以為常,但「選舉」這件事到底在臺灣存在多久了呢?從臺灣的初次選舉- #1935年11月22日臺灣市會及街庄協議會員選舉 算起,臺灣人的投票資歷已歷時85年。
 … 更多
85個走向民主的年頭,從間接民選、地方自治、萬年國會解散,到總統直選、政黨輪替、小黨林立,我們舉步維艱得踏向得來不易的自由。
能夠投票去,我們只是跨過了民主的門檻,而非理解民主的全部。瞭解如何投票、為何而投,珍惜每一次、每一票,你我的認真以對,都將是臺灣民主繼續向前邁進的最佳練習。
 
👉 跟著臺史博館藏看選舉,點圖看更多
✅ #投票須知宣傳海報 說一人一票投好投滿,選票上只能以選舉委員會製備的圈選工具圈選一組喔!
 
✅#人人愛國家個個去投票 ,不要浪費你神聖的一票!
 
✅你收到 #選舉公報 了沒?各鄉(鎮、市、區)公所最晚會在投票日2日前將選舉公報送到選舉區內各戶手中唷。
 
✅投票當天記得帶 #投票三寶 !
1. 國民身分證(一定要記得帶!)
2. 印章(未帶可以本人簽名、手印取代)
3. 投票通知單(未帶可由選務人員於投票名冊上確認)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
#從選舉練習民主
#以民主撐起自由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