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游錫堃。 219,507 個讚 · 7,479 人正在談論這個。秉持台灣水牛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誠懇實在,踏實做事。
貼文
臺灣首部《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上線,將有效地拓展臺灣的國際參與!
 
開放國會的目的是要「讓公民方便地參與國會的運作過程」。我們遵循國際組織《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GP)》的精神與規範,與民間共同制定了《開放國會行動方案》,歸納起來有4個重要的目標:
一、要讓國會頻道方便全民隨時隨地都能觀看;
二、要將龐大的議事資料建置成人人都可以使用的國會資訊平台;
三、要逐步推動國會廉能文化,提升人民的信賴度;… 更多
四、要建構人民的國會,擴大民眾參與立法過程的機會。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是立法院對國人的承諾,也是臺灣與世界民主國家接軌的基石。前陣子立法院也在這個基礎上,和剛在台北設立辦事處的「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DI)」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針對開放國會、開放資訊等題目展開合作交流。
 
感謝行政院及朝野各政黨共同支持,更感謝公督盟在內的「開放國會委員會」17席民間成員的協助。
 
👉開放國會行動方案(中英版): https://bit.ly/3kZKbZ7 👉了解開放國會行動方案起源:https://lab.ocf.tw/2020/08/12/openparliament/ 👉認識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https://www.opengovpartnership.org/
圖片
留言
  • 羅韻庭
    游錫堃院長 午安你好啊!你當立法院的 院長真的是台灣人 的福氣嗎?游院長 有你真的很棒👍喔?祝福 游院長 再接再厲嗎?加油吧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