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台北市。 712,146 個讚 · 22,1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13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疾病管制署官方粉絲專頁! ⭐首次與1922防疫達人對話請按「開始使用」 ⭐24小時免付費防疫專線:直撥1922,或撥0800-001922
貼文
#指揮中心快訊 #防疫小知識
❓我正在 「#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該怎麼做? 這幾天好多人詢問這個問題,讓 #疾小編 用一張圖的時間告訴你! ⭐補充說明時間⭐
1⃣誰需要居家隔離?→#確定病例的接觸者
🔸地方衛生主管機關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並每日追蹤2次居家隔離者的健康狀況。
🔸隔離期間 #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得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境或出國。
🔸一旦出現症狀,由衛生主管機關安排就醫。… 更多 2⃣誰需要居家檢疫?→#具中港澳旅遊史者
(含自中國轉機者,2/10起含自港澳轉機者)
🔸主管機關會開立「旅客入境健康聲明暨居家檢疫通知書」,返家檢疫時須配戴口罩。
🔸里長或里幹事進行健康關懷14天,每日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並記錄「健康關懷紀錄表」。
🔸檢疫期間 #須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得外出、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境或出國。
🔸有症狀者將送指定醫療機構採檢送驗,衛生主管機關加入主動監測。 ‼上述兩種情形,如民眾未配合防治措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必要時進行強制安置。 #了解更多關於中國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疾管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http://at.cdc.tw/xP90P0
⭐有傳染病問題?就讓疾管家來幫忙:https://goo.gl/BUFT1r #感謝大家配合防疫工作 #我們一起繼續加油
圖片
留言
  • 吳嫻嫻
    想請問各位
    如果公司同事執意要在疫情嚴重時出國且是跟團但是他本人都活在平行時空...一直不覺得嚴重⋯⋯請問該如何勸退?
    … 更多 (同行其他人已退團可他還是執意前往而去也常會給他看疫情狀況報導但他像是刻意忽視)
    超焦慮的請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