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台北市。 712,146 個讚 · 22,1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13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疾病管制署官方粉絲專頁! ⭐首次與1922防疫達人對話請按「開始使用」 ⭐24小時免付費防疫專線:直撥1922,或撥0800-001922
貼文
#謠言澄清 #衛生棉 #尿布 #產能也正常不用搶!
詳情請看 經濟部 夥伴的解說!
分享 經濟部
網友提醒我們,還有人在傳趕工做口罩,會讓尿布跟衛生棉缺少原料?<br>   <br> 這個訊息也不正確喔! 經濟部用2⃣點分析給你聽: ☝ 不織布分很多種<br> 尿布及衛生棉的材料,跟口罩只有在內層使用的 「#PP熱風不織布」有重疊,但這項材料的產量遠大於需求。其餘原料都是不同種類的不織布。另外,生產設備也不一樣,各自有一體成型的專用機器來製造。<br>   <br> ✌產線正常 也有庫存<br> 尿布與衛生棉的主要材料是「#水針不織布」,供應完全正常。經濟部已與國內衛生棉及紙尿褲主要生產業者聯繫,像是康那香、花王、寶僑都回應產線正常,也都有庫存因應國內需求。<br>   <br> 📢麻煩大家,分享正確資訊給擔心的朋友!
留言
  • 賴福生
    低智商讓人恐慌!!!! 別再來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