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特展 「青春愛戀:少女漫畫在臺灣特展」開幕紀實
 
超過200件臺灣、日本經典少女漫畫作品及手稿的「青春愛戀:少女漫畫在臺灣特展」在昨天正式開幕了!
 
開幕表演由出身舞蹈世家的引兒(Claire),帶來臺灣經典的少女漫畫《傾國怨伶》清平樂cosplay演出,更特別邀請到京都精華大學校長Oussouby Sacko與該校國際漫畫研究中心與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Yoo… 更多 Sookyung研究員一起參與此次開幕,並在文化部蕭宗煌次長的見證下與臺史博簽訂「學術研究交流協定書」。
 
京都精華大學是日本第一所成立漫畫學部的大學,近年來非常著名的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即是由該校進行營運,透過這次合作協定書的簽訂,相信未來在雙方合作交流下,臺日漫畫將開展更多元化的研究與交流。
  
擔任簽訂儀式見證人的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上任以來即特別重視ACG產業發展,不只提供3.2億的「漫畫輔導金」及跨域創作推動,也設置「漫畫研究」輔導金,並透過持續舉辦「金漫奬」、成立漫畫基地推廣。未來將透過國家級「漫畫博物館」的規劃,重新建構對臺灣漫畫發展歴史的記憶,希望能讓漫畫成為帶動臺灣文創產業的核心元素,以及推展動畫、遊戲、戲劇、影視等文化內容產業的重要力量。
 
最後壓軸活動由臺史博研究人員劉維瑛解說此次少女漫畫特展的展覽內容,本次特展展出了「日本漫畫之神」尊稱的手塚治虫、竹宮惠子、萩尾望都、成田美名子、CLAMP等多位日本知名漫畫家作品,以及臺灣少女漫畫先行者們有高永、游素蘭、賴安、林青慧、顆粒等人精彩的創作,也少不了改作為偶像劇的各式當紅作品《流星花園》、《惡魔在身邊》、《貧窮貴公子等》影片。
 
展區內除了漫畫作品及手稿外,還有各式各樣漫畫延伸的精采物件以及拍照互動的牆面~快來臺史博看漫畫吧!
 
💌看更多「青春愛戀:少女漫畫在臺灣特展」☞https://reurl.cc/XX26VE
圖片
留言
  • Rose Jou
    雙星奇緣😍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8ed01c0c0100v2e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