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稱「出自於對習近平的尊重」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一度暗示,為了讓美中貿易談判順利進行,可能會否決國會提交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過白宮表示,川普周三(11/27)已經簽署法案。此舉勢必將引發北京當局抗議。… 更多 美國國會日前為表達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加速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並由眾院議長簽署後送交川普,待川普簽署後便正式生效。該法案授權美國總統每年點名並透過凍結資產、簽證限制等措施,制裁侵害香港人權及自由的人士;美國國務卿也須定期檢視香港自治情況,評估其是否仍該在美國法律下享有特殊待遇。 川普周三除了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另外還簽了《限制出口催淚瓦斯及人群控制技術至香港法案》(Placing Restrictions on Teargas Exports and Crowd Control Technology to Hong Kong Act,簡稱《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後者法案禁止向香港警方輸出控制人群的武器裝備,例如催淚彈、胡椒噴劑、橡膠子彈和電擊槍等。
圖片
留言
  • 林品均
    王定宇立委:川普畢竟是生意人,虛晃欲簽還拒招術,厲害,為來日美中貿易戰留下更多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