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新書 #典藏 ❝阿嬤留下的百年碗櫥沾到油漆怎麼辦?❞
❝阿公的獎狀淋濕怎麼辦?❞
 
你們家有屬於家族的寶貝嗎?這些寶貝搭載著我們最親的記憶,但我們要怎麼好好保存這些它們呢?
 
正確的「#文物保存知識」是關鍵!為了幫助大家解決居家文保的疑難雜症、普及文物保存知識,臺史博出版了《瘋文物,這樣保存舊對了!》
 … 更多
是專門針對一般居家文物保存維護的小百科,以簡單的文字搭配插畫及圖片說明,將深奧的文物保存專業轉成容易閱讀理解的知識。
 
書中內容將典藏文物的工作流程及各面向介紹,從文物保存環境控制、如何避免蟲蟲危害文物,還針對民眾最常遇到文物損害情形,例如 #紙質文物碰到水,或 #木製碗櫥沾到油漆 等緊急狀況該如何處理等維護知識,當然還有最實用的——如何整理家中文物、簡易的文物編目及活化應用等,讓自己可以拯救自己的文物,留下更多文物的故事。
 
這是一本針對一般民眾入手典藏的推廣小書,從12月開始在各大公立圖書館以及網路書店都可以看到喔。
 
📍三民☞ https://bit.ly/2XoEckU(新書特惠 79折277元)
📍國家☞ https://bit.ly/2r0dJhw(85折298元)
📍五南☞ https://bit.ly/2QrR34j(9折315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