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我們期望營造一座植根過去、展望未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誕生知識、快樂學習、友善平權,屬於全體臺灣人的歷史博物館。 709025 臺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貼文
我們該如何書寫歷史呢?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臺灣正式終止了長達半世紀的日本統治時期,隨後來臺的國民政府頒布戒嚴令,時間持續地走,故事繼續在說,但臺灣的歷史彷彿一捲無聲的卡帶,直到正式解除戒嚴令的1980年代末期,民主開始萌芽,這捲卡帶才終於開始進入了有聲的全新敘事。
  
當我們開始播放過去的歷史片段,在阿公阿嬤的兒時記憶裡有 #二戰空襲 的警報聲音,在爸媽出外打拼的年歲中有 #美麗島事件 的衝撞、… 更多#農運 抗爭的吶喊,而我們也在甫出社會的歲月裡曾經憤怒著:「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時間快轉到了今天,臺灣成為了全亞洲第一個 #婚姻平權 的國家。
  
這一路走來的每一節篇章,似乎歷經了一段好長的時間,回頭望過這近五十年來的歷史,發現這就是我們臺灣人為了民主與自由奮力一搏的故事,也是臺灣人在民主自由之下的勝利歡呼。
  
歷史既是過去,亦是未來,在時間流轉的每一個當下,我們搭上了同一班列車,窗外長嘯而過的臺灣風景,是我們的共同經歷,也是你我 #共筆書寫 的記憶。
  
#過去不再遙遠 #未來近在咫尺 #珍藏你我記憶的博物館
  
影片音樂由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提供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