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定宇。 305,189 個讚 · 20,21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掛念著香港的朋友,一直有些片段的想法,就零碎的分享給大家吧...... 懂得敬畏人民的政治才是「民主政治」,因為權力來源是人民;但如果權力來源是「統治者」,不僅無視人民的意見,更會勇於執行統治者的意志,哪怕是武力鎮壓自己的人民,因為習近平說了算,數百萬人算什麼!… 更多 大學校園是培養獨立思考的地方,走過了幾十年,多數國家都不敢隨意派警察、軍隊進入校園,現在香港的共警不分晝夜地攻擊數間大學,這是時代的逆流,更是昔日明珠般的香港走向毀滅。 香港人這次是讓全世界刮目相看,連中南海的習維尼都判斷錯誤,沒想到香港人會如此反抗、如此堅定、如此勇敢、如此有毅力,但是以中學生、大學生為抗爭主力的年輕世代,付出了太慘痛的代價,面對死傷、逮捕、家庭壓力、獨裁者的制式武力、走狗黑幫的偷襲,看了讓人淚流不捨,定宇甚至覺得連說出「加油,堅持下去」,都有些心痛,因為付出代價的是港人! 有人說只要有飯吃、有錢賺就好,爭什麼自由、民主,定宇建議這樣想的人,就去坐牢便可圓夢了。 有人說不要再談白色恐怖、二二八了,那些都過去了。香港現在不就活生生的告訴你,不守護民主自由,這些噩夢隨時會來臨,香港正在示範,也只能示範這一次,台灣人如果不看清楚,下次就輪到我們或我們的孩子要面對了! 北京和港特區政府正在擴大鎮壓,除了用暴力殘殺、威嚇港人外,更有可能是為「取消香港區選舉」埋伏筆,而且極可能宣布宵禁或戒嚴。在「同屬一中」下,只有一國,二制是騙局。 台灣蔡英文總統已經不斷地呼籲國際社會要更加關注香港局勢,定宇只要有國際媒體訪問,我一定要談香港的風暴,我們能做的也許不多,但是能幫上忙的就一定要用上。台灣人民可以給香港最大的助力,就是讓台灣親共政黨選舉大敗,送出明確的訊息給習近平,那就是「鎮壓香港失去民心、一國二制沒人要」! 台灣在港求學大學生們,政府已經進行協助,284名在港台灣學生將在這二天安全接回台灣。 獨裁者會利用民主多元的媒體,用假新聞、假訊息去抹黑他的「敵人」,對獨裁者而言,爭取民主自由的人就是侵害獨裁權力的「敵人」,會附和這些謠言,去指控抗爭者是暴民,而不是根據真實情況判斷,這樣的人不僅是「獨裁幫兇」,更是判斷力不足,不過也許可以擔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或是弄個中共人大做做。 最後,定宇要說 #撐香港 #護台灣 #TaiwanStandsWithHK !
圖片
留言
  • 侯國存
    請求政府速速完成赴港讀書的學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