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感謝AIT酈英傑處長的付出
台美關係十大正面進展!帶你一次看! 美國在台協會 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及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即將離任,我們誠摯地感謝兩位外交官的付出,協助台美關係更上層樓。 在酈英傑處長、谷立言副處長任內,台美友誼更加堅定。我們看到駐美大使 蕭美琴 Bi-khim Hsiao … 更多 首次受邀參加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美國也取消台美官員交往限制,前陣子美國還提供台灣250萬劑的疫苗。 不僅如此,美國也通過多項法案,包括《台灣保證法》、《台北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證明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跨黨派的共識。 我們也都記得,美國時任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時任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來訪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另外,我們也進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簽署備忘錄。 今年,拜登總統在與各國領袖高峰會的聲明,皆提到台海穩定和平的重要性,前參議院議員陶德也率團來台,重申拜登對台美關係承諾。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與民進黨一向致力於深化與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的關係,美國更是台灣重要的好朋友。我們要謝謝酈英傑處長及谷立言副處長的積極協助。 #真朋友真進展 這幾年台美關係的實質突破,都充分反映了兩國的友好情誼,未來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深化台美關係的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