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博物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台北市。 107,705 個讚 · 1,32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4,089 個打卡次。臺博館除了228公園內的本館,還有古生物館、南門館與鐵道部園區,邀你一起發現萬物的精彩!
貼文
藝術美男子杜勒 Albrecht Dürer 筆下的犀牛像 或許你沒看過這隻披著盔甲的犀牛,但你一定看過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中的「祈禱的手」其實這兩幅畫都是來自同一位藝術家—杜勒 Albrecht Dürer (1471-1528)杜勒出生於德國紐倫堡,當時紐倫堡是重要的商業中心且印刷術日益發達,一幅犀牛的速描畫流傳到杜勒手上,杜勒將其描繪完整後並以木板印刷製作,風靡了整個歐洲!… 更多 印刷術帶動科學繪圖快速傳播,從木板、銅板雕刻到蝕刻印刷的技術革新,使得繪圖的應用範圍擴展至學術書籍、論文期刊發表的附圖,而這些繪圖幫助生物學家增進對生物多樣性的了解。
---------------------------------------------------------------------------
繪自然—博物畫裡的臺灣特展
中研院數位博物館也有繪自然的線上展覽喔
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1373fb53283200bbc9c5cbe4692cf2e9#theme-m0j1c7bnuu 圖說:杜勒故居中展示的印刷工具和繪圖顏料
圖片
留言
  • Haida Cheng
    對於「美男子」比較有興趣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