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林奕華, 台北市。 51,685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好,我是台北市大安區立法委員林奕華。 如有需要奕華的地方,歡迎來電 電話:02-2700-3663 奕華服務處地址:10665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3號6樓
貼文
蔡政府顢頇‼️
廢止印花稅 對地方衝擊超大 今天奕華與剛上任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同針對行政院會12日通過廢止「印花稅法」一事開會,行政院已將之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依民進黨人數優勢,預計本會期將完成三讀。
但,行政院說廢就廢,心態極為專制;行政院還說損失的金額中央政府將補助地方,但要如何補助?長期補回或只有一年?行政院完全沒講清楚。… 更多
依憲法規定,縣市稅收係屬地方政府權責,又依據財政收入劃分法第12條規定,印花稅是縣市政府的稅收;行政院未經徵詢地方政府意見即擅自決定廢止印花稅,極度不尊重縣市首長、侵害地方政府權責,也有違憲之虞。
台北市政府希望中央不要以統籌分配稅款來呼籠,因為統籌分配稅款本來就是地方政府的稅收;印花稅是地方自有財源,地方政府擁有主導權,若中央顢頇修法,當然要以統籌分配稅款再外加的方式補足。奕華答應一定提出修法,以捍衛地方政府權益。
奕華和珊珊副市長在1998年同期進入議會成為同事,已是多年老友,現在各自在不同的崗位ㄧ同為民服務的感覺真好,我們ㄧ起加油啊💪💪💪
(眼睛燃起鬥志)
圖片
留言
  • Tony Gou
    林委員,那個黃XX實在是太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