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長輩打疫苗,求好不求快! 快來看看高雄 陳其邁 Chen Chi-Mai 市長與市府同仁的「宇美町」施打法,讓長輩坐著,慢慢打、打好打滿,體貼照顧。
分享 陳其邁 Chen Chi-Mai
長輩打疫苗,「求好不求快」! 今天全國是185個案,高雄0本土個案。<br> 流行趨勢看來,台灣流行高峰逐漸往下,雙北疫情初步獲得控制。 #疫苗施打,我們醫護已經準備好了,如鳳山體育場,已把場地都佈置好,人員也做實地演練。<br> 很感動的是,有一些子女,像考大學聯考一樣,今天就已經去看場地了。 … 更多<br> 我也提醒在外縣市工作的朋友,如果家中長輩要施打疫苗,有疑問或需要接送,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可以打給區公所。我也要感謝里鄰長,大家都很辛苦、忙翻了,忙著通知、安排社區長輩接種疫苗。 #不預約、#不排隊、#坐著打 這次因為都是75歲以上長輩,疫苗施打的原則,是「求好不求快」。<br> 針對長輩,服務優先,我們會盡量採用「宇美町」施打法,長輩坐著,慢慢打、打好打滿、而不是打得快。 高齡長輩記得要帶通知單、身分證、健保卡,保持社交距離。 報到後,由醫生問診、評估後再接種,因爲長輩可能本身病症多,所以醫師會問清楚,注射要慢慢來,免得他們緊張。不能為了快而隨便問,打完後也要休息15-30分鐘才離開。<br> 全程都會服務好,慢慢來,請大家放心。 #就近提供服務<br> 總共設了126站接種站,分三天接種。6/15 56站、6/16 39站、6/17 31站。<br> 舉例來說,像田寮第一天有四站,第二天有三站,第三天有三站。因為田寮面積大,人口6873人,居民也比較分散,我們會貼近服務長輩,不會漏掉任何一個人。 另外,6/15-6/17疫苗接種站的周邊,#開放路邊紅黃線停車,#停車格也免收費,我們也請警察局維持交通。<br> 3天1100台計程車都已經規劃好,獨居、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其他有需要接送者,可以趕快跟我們公所聯絡預約。<br> 防疫需要彼此補位,團結防疫。 祝福長輩打得寬心、順利平安,也請所有子女放心。
留言
  • Yaling Yang
    北高市長一個是身體力行,一個是整天在靠北中央!執行力當然高下立判!